8月份D妹幼兒園升中班嘍~

結果要準備好多給西.......

三角鉛筆、尺、雙頭奇異筆、旋轉蠟筆、A4拉鍊袋、U型透明夾

還有鉛筆盒跟好用的橡皮擦

呵呵~我猜老師特別註明好用的橡皮擦

應該是可能有人會帶動物或食物造型之類的吧!!!哈哈哈

很久沒去文具用品店

現在居然有專賣學齡前專用的三角鉛筆

三角鉛筆我曉得~~~

但是呢~ 學齡前專用的居然是比較胖又比較短的

現在商人的頭腦真好,還想到要符合小孩小小的手

所以出了又矮又胖的三角鉛筆

哇賽!!!!時代真的不同了

(我們那年代哪有這東西呀........是不是?是不是?)

 

 

讓D妹自己挑A4拉鍊袋,她挑了個有花紋漂亮的

結果竟然放學回家我看見袋子外面貼了"鞋袋"

冏.........蝦米~是要給孩子裝室內鞋的

超傻眼呀!!!早知道就買一般樣式就好了

D拔回家看到也是......蝦會~~~變鞋袋

 

 

 

上了中班,老師說會有回家功課請家長協助完成

蛤.......回家作業><"""(我應該沒有那麼多時間陪她寫吧~)

還好目前開學一個月,作業都是簡單的

練習寫ㄅㄆㄇ注音符號或是26個英文字母或是寫數字

還好~~~~還好作業真的是少少的

 

 

D妹要準備寫作業嘍~

 

然後弟弟就會默默走過去湊一腳(擠在旁邊看)

這時D妹就會說:麻麻,妳看小B啦!!!!!!

姊姊在寫作業你不要過來啦!!!!

吼~你不要拿我的東西啦!!!

吼~你不要搶姊姊的書啦!!!

對~小孩真的最常cue的就是「媽。媽。」...><"呵呵呵

(因為那個時候也只有我在家呀!!!)

 

 

 

不過也發現上中班真的有在學東西

每天他們都拿鉛筆練習運筆或是畫圈

真的不像小班生是去吃喝玩樂睡午覺的

且還要學口風琴.....

(一整個覺得家裡會很吵,哈哈哈)

D拔請幫忙記得週二要多帶口風琴

週五要帶舞蹈衣,噗~~~~我真的覺得我會忘記@@

 

 

 

父親節的勞作

 

我只能說蛋糕盤真的很好用啦!!!!

因為我也是讓D妹&小B用這個做給D拔的,嘻嘻~

 

 

D妹現在假日都會進小B的嬰兒床睡@@

(到底是買給誰睡的呀~~~^O^)

 

 

目前身高115cm,體重19kg

好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要收票了!!!

夜睡的尿布應該算快戒了,因為她都沒尿在尿布上

每天早上醒來尿布都乾的,但還是要一天一片

(好浪費尿布錢呀~~~~~)

因為小妞說她還是要包著,可能比較有安全感比較好睡吧~

那就再讓她包一陣子吧!!!!

 

 

D妹雖然平常愛跟我告狀,小B怎樣怎樣的

但真的也算有照顧小B啦~

玩具會分小B玩,會唸故事書給小B聽

(還叫小B要坐好,腳打叉叉手放膝蓋~噗)

會幫忙餵食小B仔~

哭的時候她也會走過去說"乖,不要哭~姊姊在這"

然後拍拍小B的背,秀秀他

天呀~~~姊姊在這,感覺天塌下來有姊姊頂著的fu.....

這句"姊姊在這",我聽了還蠻感動的

且不是只有對小B說哦!對福弟弟也是這樣說

D姊姊Good job~

放學回家,轉變為小保母~

 

 

 

平常表現還不錯,但還是有脫線的時候

像是麵包不自覺滾走

要換洗的襪子丟到垃圾桶

衣服還可以跑到衣櫃上面,真是太神奇了

(她當時應該在玩上拋的遊戲吧!!!!)

還有半夜睡一睡不要起來舖床好嗎?

最重要的居然還給我背到同學的書包回家@@

是有沒有在看呀~小姐

D小妹,請上緊發條把自己管好,謝謝~

 

 

 

突然想到下個月中秋~

該不會學校又要雕刻柚子了吧!!!!!

D拔請先有心理準備,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