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小妞升上大班嘍~

也提醒她在幼兒園是最大的小朋友,要更遵守老師說的話

不可以胡鬧奔跑撞到比較小的小孩哦~

從中班升大班這一年

身高:長高了5cm

體重:變重了3.5kg

所以決定今年冬季制服長褲不買了,哈哈哈

變短就變短吧~~~大不了穿長襪遮住腳踝,噗哈哈哈(能看嗎?)

可是就真的最後一年了,不想再花制服錢

誰會想到這小妞長那麼快速!!!!!

(分一點身高體重給妳弟長好嗎?)

讀一個幼兒園已經買二次長褲,室內鞋也換二次了

書包一邊的背帶已經裂開一半,HOLD住呀!!!

我跟D妹說,請小心愛護妳的書包,不會再買新的了哦!

(媽媽一整個就是不想再"開錢"呀~~~~)

 

 

 

當然上大班,我也發現她們的課業有比較多一些

注音的部份學結合韻、拼音、聲調

晚上有時間我就會陪D妹複習功課念故事書

拼音這種東西就是要多練習累積詞彙

才會越念越順,看懂越多拼音

英文的部份:打開第一頁我就傻眼了

魟→→→的英文名子都出現在課本上了@@

因為剛好學到海底世界

(阿木我倒抽兩口氣,心想怎麼那麼難)

好!我真的會抽空陪D妹復習功課的

 

 

 

大班生的休閒活動來點不一樣的
2015082501.jpg - D妹5~6歲

其實是好久沒帶她溜冰了~

難得假日沒有邀約,可以好好陪小孩玩樂

大人真的外務太多,一下這個約,一下那個有事

現階段真的是帶著孩子到處跑

也逼得他們要配合我們的步調

其實小孩或許一點也不想要喝下午茶

一點也不想要逛街買衣服(不小心透露了阿木的行程~)

哈哈哈~~~~他們應該只想去公園玩

 

 

 

所以還是要多讓他們玩玩這個年紀該玩的事物

D拔:鋼琴也算??

我:要從小開始培養音樂細胞呀。~~~~~~

2015082505.jpg - D妹5~6歲

 

 

明眼人都看得出這是什麼,為什麼小孩都這麼著迷呢?

2015082500.jpg - D妹5~6歲

某次D妹還戴著皇冠陪我去倒垃圾

她說她要當艾紗,說小B當雪寶(會不會中毒太深~)

又說麻麻那你當安娜一一",拿垃圾的安娜.................

就已經不想當安娜了,還要當個拿垃圾的安娜

小妞,妳給我小心點!!!!!!

 

 

 

父親節學校要交小孩跟爸爸的照片

因為是父親節我就跟D拔說,你自己去挑照片自己拿去洗哦

是學校派給拔拔的工作,與我無關哦!哈哈哈(分的很細~)

D拔挑了一張D妹小時候6個月大的照片

好啦~那時是真的跟拔拔非常像,但我實在不想公開照片

內容是D妹小時候跟D拔小時候

不知道是誰比較犧牲就是了,哈哈哈

D拔自己也多洗了一張照片↓↓↓,他說他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開玩笑~~~~~那也是看誰拍的好嗎?哇哈哈哈

只是三年後~~~兩位都崩壞了@@噗哧.......
2015082502.jpg - D妹5~6歲

 

 

這個月參加了如果兒童戲劇體驗

(我家也有螢火蟲嗎~~~~~三位的鞋子會不會太亮了點?)
2015082503.jpg - D妹5~6歲

 

 

 

D妹現在都可以獨自跟其他小朋友一起聽故事

(麻麻真的就是閃一邊就對了~我可以離開現場去逛個街嗎)
2015082504.jpg - D妹5~6歲

 

 

 

參加這個體驗最大的收穫是--------------------阿木~我

沒錯,真的是我又上了一課呀!!!!!

如果戲劇讓小朋友在一間教室(所以其實不知她們玩了什麼)

是後來問D妹,她說有扮演三隻小豬

只知道他們在教室裡跑跑跳跳乒乒蹦蹦的

而家長在另一間教室聽他們想傳達給孩子的理念

並不單單只在於演戲這塊,會透過一些主題讓小孩發揮想像力

例如:一個大隊接力的棒子,你覺得它像什麼?

老師把棒子傳給家長,一人五秒鐘要聯想到相關物品

別人講過的不能重覆哦~

(此時我還偷偷竊笑心想還好第四個就輪到我了,哈哈)

棒子像:水管、燈管、家法、牙刷、逗貓棒..............

20位家長輪過一次,應該大家都詞窮了吧~~~~噗

老師問,還要再輪一次嗎?

(家長們都倒抽一口氣了)

這個例子只是告訴我們從一個物品當中,可以發揮

想像力------------想棒子會變成什麼

口語表達能力------說出聯想的物品

記憶力-------------別人說過的不能重複

或許可以再衍生修燈管的動作、刷牙的動作

而戲劇當中還會有音樂表演跟與人合作的關係

透過8大智能發現孩子的無限可能

那8大智能我只記得有:創意、感官、語言、音樂、邏輯思考

所以啦~~~體驗課真的是阿木我上了一課呀,哈哈哈

(拔拔課程費用讓你折半,我來教D妹就行了~^^ya)

 

 

我覺得跟近期很火紅的「火星爺爺」課程有點相似

就是發揮想像的無限

本以為只是單純的戲劇表演,原來可以是這麼的多元有趣

最後~~~~~報名上課了嗎?

哈哈哈,沒有!!!!!!

因為阿木體驗一次收穫滿滿,就自己回家跟小孩發揮想像力嘍~

其實課程不貴,只是一期20堂課

覺得時間有點長,且在假日.............恩!假日比較多外務,噗~~~~

且D拔已經警告我,不要再上什麼體驗了

(因為連兩個星期參加小麥麥體驗跟如果戲劇體驗)

所以我看到有尬意的課程直接報名就對了嗎?哈哈哈

說真的我想讓D妹學舞蹈,且有看到課程了,呵呵呵呵

 

 

 

如果戲劇帶給我的沈思

如果可以,我想為這個小女孩的童年留下些什麼~~~~~

2015082506.jpg - D妹5~6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