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寶媽數饅頭的日子,過得姿~~~~快的

小妞要五歲七個月嘍……嘖嘖嘖!!!

下個月就要升大班了呢~~~~

學期快結束,畢業成長發表會的表演又來了,呵呵呵

 

 

 

最近學校在教結合韻注音

阿木我突然腦袋一片空白,結合韻是什麼,我以前有學過嗎?

怎麼一點印象沒有,天呀!注音符號真的離我太遠了

結合韻簡單的說就是三個拼音的字下面兩個啦

例如:家ㄐ一ㄚ    一ㄚ這個就是結合韻

現在他們學的就是看到結合韻要一起唸

老師還特別舉例給我聽

以前我們學"家"是要唸ㄐ+ㄧ+ㄚ

現在小孩的學法是"家"要唸ㄐ+ㄧㄚ,看到結合韻就是要一起唸

好顯我有特別問老師,D妹現在注音符號是學到拼音還是學聲調

老師才講給我聽,不然我哪知道現在還多了什麼結合韻這種東西

之前遇到三個字的拼音 我還亂教D妹一個一個拼

 

 

好久沒有寫注音,感覺寫起來都怪怪的

利用時間教D妹拼音,不過大班才會開始學拼音

我只是覺得她好像有點會拼,就慢慢教她一些簡單的

學會拼音後她可以自己拿故事書來唸

對她來說,這是一個很棒的閱讀經驗

2015072300.jpg - D妹5~6歲

每唸完一本書(雖然會拼錯,唸很久而且還越唸越大聲)

不過這也表示,她有能力可以讀出字了解意思

她自己也很開心可以唸完繪本

應該再過不久,就可以留小紙條給她了

不用再靠符號表達 cathy ♥ doris 噗哈哈哈

 

 

 

難得假日D拔帶我們去435藝文特區玩沙

都當起孝子孝女了,我們!!!!!!
2015072301.jpg - D妹5~6歲

 

 

輪流替小孩撐傘
2015072302.jpg - D妹5~6歲

 

 

 

月初發現新北市圖書館這個可以好好利用的資源

假日就帶D妹衝去聽故事了

2015072304.jpg - D妹5~6歲

 

 

一樓有影像留念區,D小姐說她要拍她要拍

我說那妳書名要寫什麼?

竟然回了:白雪公主

2015072305.jpg - D妹5~6歲

阿木也真聽話,就………幫她留念了,冏~~~~~

 

 

平常白天都上學的她,跟她的相處時間真的很少

這個月難得的颱風假,就陪女兒一起畫畫吧!!!!
2015072306.jpg - D妹5~6歲

 


2015072307.jpg - D妹5~6歲

 

 

哇哦~~~~好懷念D妹小時候躺在我身上聽故事的畫面

2015072308.jpg - D妹5~6歲

現在躺在我身上,整個重死了啦!!!!!

一直跟她說,妳起來一下壓到我肚子很痛!!!!

妳再起來一下,我手有點酸~~~噗哈哈哈哈

(旁邊為不聽故事,睡大頭覺的B仔)

 

 

冰雪的商機真的無限,連礦泉水也有

去7-11買東西,D妹看到就一直說麻麻、麻麻妳看冰雪奇緣的也

我猜她應該很想要,且是水就說妳自己挑一瓶吧~

小妞樂歪

(這樣水有比較好喝嗎?)

2015072309.jpg - D妹5~6歲

只是我就問她了,這水只是瓶身的包裝紙有艾紗跟雪寶

喝完了妳是要把包裝紙拆下來留念嗎?

她想了想說,可以裡面放綠豆用成沙鈴

好!!!既然妳想的出來,這瓶子就留給妳用

然後再涼乾時不小心被誤丟,我就很緊張地問D拔,瓶子咧?

冏~~~~~阿木我好害怕會被D妹唸,也怕傷了她的心

所以D拔隔天再買一罐回家給她

噗!!!!!!阿木我窮緊張什麼勁呀~~~~~~~~

 

 

其實呢~是覺得D妹長大了,越來越有自我意識所以有些事我很替她想

就像是如果我自己很愛的東西被人誤丟,我應該也會不高興

那如果D妹因為瓶子被丟了,而傷心哭鬧應該是會換來一陣討罵吧

哈哈哈~~~~因為大人會覺得這沒什麼,但小孩的心情可能就不一樣了

前陣子看到一篇文章說

小孩不會管你工作多忙賺了多少錢,他們只想要大人的陪伴

(是陪伴不是陪著哦~~~~)

是要真的放下手邊工作(滑手機),專心陪著他們

真的~~~以前小時候我也希望我媽不要工作在家陪我

所以頓時覺得,小孩的要求很簡單

想想過去我的小時候,爸媽忙沒時間陪我們玩樂

到現在對待D妹小B,覺得要花時間好好陪伴他們才行

現階段一直在想著我小時候的生活,並檢討著該給我的小孩怎樣的生活

只能說當爸媽真的是門很難的課題

而且時代不同,教育方式也大大不同呀!!!!!

最重要的父母雙方教養方式要一致才行

來來來,D拔~那個啤酒來一手,我們好好聊聊!!!

我現在已經開始想D妹上國小後的生活,呵......

明明還有一年,卻開始自討沒趣煩惱起來了><""""

D拔:這就叫做吃飽太閒~~~~~~~~~噗哈哈哈

 

 

 

當然我希望能讓D妹生活充實,有更多體驗~所以...........

我今年工作績效考核超優等呀

應該是說今年KPI已經超標了好嗎?老闆~~~~~

(有沒有聽到、看到、聞到、發覺到呀~~~~)

哈哈哈,那就是我搶到了小麥麥體驗營→→→整個就是"爽"可以形容

(這也是看別人分享介紹才知道的訊息)

2015072303.jpg - D妹5~6歲

 

 

我可是開了二台電腦+手機拼命按才報到的

因為這種體驗真的都是搶破頭,超級難報名的

(有搶過的媽媽們應該都知道)

秒殺,絕對是秒殺的,然後官網就會被罵翻

所以我有拜有保疪真的算lucky啦~~~~

然後第二天就請老闆去繳訂金了,哈哈哈哈

 

7/1搶報名,8/16才要體驗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密切注意消息哦~每個月月初開始報名

http://campaign.mcdonalds.com.tw/mcdcamp/

下個月再來分享小麥麥工作內容嘍!!!!!

 

 

今年還有一個目標,想讓D妹體驗小小消防員

本來也有要搶麗嬰房小小店長的

結果那個要自組6-8人,我哪來那麼多同齡小孩呀~

消防員那個好像也不太好報,都要密切注意資訊

且寫分享文的也不多,有沒有誰體驗過

可以分享經驗給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