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呼!!!!!!小妞來到五歲半嘍~完全就是一個小大人狀態

身高:121cm

體重:21kg

腳長:19.5cm

跟我只差5CM,有沒有搞錯呀~她五歲半,我....30多,噗哈哈哈

外婆一直說腳那麼大以後買不到鞋哦

但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呀><"對吧~

 

 

跟弟弟一起看巧虎,覺得兩個人姿勢頗像

(一樣的專注在電視上)

 

 

是該多幫忙做家事的時候了,自己練習切最easy的香蕉

 

 

學校出了讓麻麻想翻桌的作業,哈哈哈

請看文子內容,然後告訴我要怎麼畫出來

畫?省水是要怎麼畫啦~

畫洗米水拿去澆花?還是畫洗澡用淋浴不要盆浴?

吼………… 

(就知道麻麻沒有美術天份還這樣整我XD)


 

再來是省電...................(翻兩次桌了我!!!)

隨手關燈要怎麼畫?

還是畫電扇打個叉叉,旁邊畫搧子?

吼………(麻麻爆怒!!!!)

D妹還一直說"閃電、閃電",要畫閃電?????

小姐…是省電好嗎!!!

 

 

D拔就說讓D妹自己想要怎麼畫

好吧!就放手讓她自己想想,因為我真的畫不出來

阿母我從小功課就不好,也沒有美術天份

所以小妞以後妳的功課就交給妳老爸了,哇哈哈哈~

(有人中槍倒地~~~~)

況且這本來就是她的作業,就讓D妹自己發揮想像力吧!

 

 

 

結果小妞在省水的這頁畫上了浴室水龍頭(一旁像酪梨的是洗手乳@@)

所以我根本不用煩惱太多呀!就交給D妹自己畫就行了

 

 

 

在省電的這頁,她畫上了我們家的電燈開關(塗黃色方形)

還畫了冷氣的訊號接收點(塗綠色圓形)

因為家裡客廳是隱藏式冷氣,所以只會看到指示燈

剛好這天冷氣是開著的,D妹就塗上綠色

阿不是要省電………開著冷氣要她畫節約用電,這樣對嗎?

哈哈哈~~~~~~~很妙的畫面。

然後天氣越來越熱,還每天都開冷氣@@

 

 

 

跟弟弟一起看D妹1y3m時期的巧虎

(這張照片中D妹的腳掌會不會大到有點嚇人,也太長了吧) 

 

 

這個時期的巧虎是在教小朋友在馬桶上大便

頓時覺得,天兒呀~D妹也是從那時,慢慢慢慢教她到現在

(↓照片為D妹小時候,噗~~~~實在是變了一個人呀)

從什麼都不會的小嬰兒,完全成為一個獨立個體

戒夜奶、戒奶嘴、戒尿布、學吃飯、學會大小便、學穿衣服

學會把自己打理好

天呀~育兒之路真不是蓋的><"""

(這些情況又要重來一次>>>>小B弟弟)

真的,孩子就這樣長大了

小B先生,拜託你要學會姊姊好的一面哦!!!!!

P.S看個巧虎麻麻也可以這麼有感觸,是吃飽太閒嗎?

 

 

 

這個月因為一些因素,讓我必須開車載著兩隻小鬼去接拔拔

但不是去撿屍,大家別誤會呀~哈哈哈

今年KPI都達成啦!!!!!(之前就有設定今年要勇敢開車載二隻小孩)

吼!!!!象老闆,KPI提前達成了好嗎?

不過我覺得人............真的是可以被逼(被B)出來的

因為小B生病的關係,開車載二隻小鬼去醫院

真的是拼了呀我................不過我是在醫院門口跟D拔交車

15:00出門,15:50到醫院,最晚報到時間16:00

再等我停好車,下午診報到時段應該都過了,哈哈~

雖然開在路上還是有點緊張,因為一直測不準右邊後照鏡的距離

不過其他車輛應該會閃我遠遠的才是,冏!!!!

真的就是一回生二回熟,遇到也只能越挫越勇

後來D外婆知道我開了50分鐘的路程去醫院,都快把我罵到臭頭了><"

 

 

 

六月份應景的節日,D妹學校做了香包

我很好奇問她是做了哪個部位,D妹說她縫黃色的線(真假?,她穿的過去?)

 

 

我也做了超級四不像的.................船槳....噗~~~~

真的很不像!!!!!!!

什麼酒杯、打氣筒......亂七八糟的名稱都有人猜出來@@

好啦~明年我再努力一下,用剪刀剪紙箱真的也很費力縮~

 

 

 

邀請鄰居小孩一起來划龍舟

這組人馬,右邊三位真的很難控制就是了~哈哈哈

(年齡分別是:5Y6M、1Y6M、1Y3M、1Y0M)

 

 

5歲半的D妹,謝謝妳的陪伴,希望妳平安健康長大

最近的社會案件都找小孩下手

讓我真的只希望妳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回家就好

這個月妳陪著我一起渡過小B生病的那幾天,謝謝妳的貼心幫忙

真的幫了我很多很多,妳的英勇事蹟我會條列式記錄下來

呈報上級長官知道的

有妳這樣的女兒,再生一個也甘願啦!!!!!!

噗哈哈哈,我開玩笑的啦!!!!!(D拔應該背後一陣涼~~~~)

但這都是很配合很乖時,才覺得D妹真的很優秀!!!

像是D拔不在家,晚上她跟弟弟在房間準備入睡,我在外面折衣服

想說讓她們玩一下,如果姊姊能把小B哄睡更好

突然就聽到D妹開門手牽著弟弟走出來

D妹就說:我忘了刷牙,怕弟弟在房間會害怕或是滾下床所以帶他出來

我看到這一刻沒有生氣心想怎麼還不睡,而是滿滿的感動

姊姊真的緊牽著弟弟的手走出來,然後就兩個手牽著手走去浴室

吼~~~~~這麼貼心的女孩兒,再生三個好了~!!!

冏...........................我隨便說說的!!!

(此時D拔應該不只背後一陣涼,口水都倒吞三口了吧~)

 

 

不過呢~真的體會到手足之情的美好

前題是姊弟兩個人腸子直,都有乖乖聽話好好相處

就會聽到D妹說,姊姊下課回來再陪你玩哦~要乖乖在家等我

來~我們一起玩球,來,我們一起玩玩具

D妹對小B真的算不錯,吃的玩的都會分弟弟

我們也常跟D妹說,拔拔麻麻沒辦法永遠陪在妳身邊

妳就這麼一個親弟弟,不管怎樣都要保護好、照顧好弟弟知道嗎?

雖然他跟妳搶玩具、用壞妳的筆、撕妳的書,但他還是妳弟弟

妳真的要好好照顧好他,災壓謀......

以後我也會告訴小B,他要保護姊姊的

 

 

 

五歲半了,但真的也是小孩一枚

上學日的早上就是會有那種被烏龜附身的時候

不懂為何會動作緩慢到個不行~搞得一大早就爆怒!!!!

(然後放假七早八早就起來說睡不著).....是怎樣)

好啦~下次開口罵人時,先想想妳表現良好的一面,呵~

只是吼~~~~~那個雙寶媽,理智線隨時都會被扯斷

媽媽是一個精神分裂的角色無誤!!!!

 

 

最後,真的是天下父母心,寶貝們平安健康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