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小妞的成長大紀錄就是

戒夜睡的尿布跟會自己洗澡了

優呼~~~來賓請掌聲鼓勵~

 

 

 

會戒掉尿布是因為有一天還沒幫她包

她就自己去床上躺好睡著了

然後第二天她就說她不用在包了

就這樣.....戒了!!!哈哈哈

戒奶嘴、戒尿布這種事小孩準備好時,真的很快就上手

不過我還是有舖防水尿墊啦!!!

因為有尿床一次,呵呵

且D妹現在是睡小B的嬰兒床裡

是的.....嬰兒床居然是D妹在睡,噗~

索性就把側邊門欄拆下來了

 

 

不然睡前抱她進床裡,還沒睡著說要小便又再抱出來

上完廁所又再抱進去,一個19KG的小女孩這樣扛來扛去的

麻麻我不是練手臂是什麼.....@@

但沒有門邊,她居然會滾下來

有一晚D拔就聽到"碰"很大一聲

我驚醒趕快找小B,想說小B、小B咧.....

結果看地上............ㄜˊ ,怎麼是D妹

現在除了舖巧拼外還把小B的尿布拿個三袋來當緩衝墊

好好睡覺不要亂跑呀!D妹~~~~

 

 

 

會自己洗澡洗頭呢!是因為D拔每個月都會有加班的時候

外加還要顧小B,所以沒辦法幫她洗澡只好訓練自己打理

等她洗完再抱著小B進浴室幫她沖一遍

一開始根本是洗戰鬥澡,進去3分鐘就說洗好了

後來幾次D拔很有耐心地教她如何自己洗頭

現在越洗越久....都會聽到浴室ㄎ哩摳摟的聲音

吼~這小妞竟給我護起頭髮了,還蠻會享受的嘛......

還好我去角質的都收起來了......不然應該很快就被妳用光!^^

之前都是趁晚上8-9點小B仔小睡時,我趕快帶D妹去洗澡

現在小B不會小睡了,只好逼著姊姊學會自己洗澡

有時環境的影響真的會逼著小孩長大,我覺得也不錯嘍!

讓她學會對自己負責

 

 

 

這個月也終於兌現了我的情人節禮物

一生中一定要去看一次的「歌劇魅影」音樂劇

之前來台演出時我都好想去看,但都沒下文

這次看到電視廣告時我就跟D拔說我想去看也

D拔:我唱給妳聽就好啦...........

我:翻白眼都到極點,誰要聽你唱呀

你乾脆說你演給我看好了

哈哈哈..........然後又沒下文

結果過幾天票就寄來了~嘻嘻嘻.....

我真的覺得我好像不能亂開口

因為我知道D拔如果能力允許他一定會達成

(哦,對了,D拔我覺得過年時可能要請人來大掃除一下也)

哈哈哈

 

 

拿到票時兩張也,太好了D拔要陪我去看(轉圈ing)

D拔:不是哦!妳跟Doris.....

蝦會~我跟Doris去看@@

我~跟~D~妹~去~看.........我怎麼會是跟她去看呢><"

D拔:阿不然沒人顧小B呀!!!!!

是沒錯啦~~~~

但是..............這麼音樂劇我怎麼會是跟D妹去看呢

所以只好想盡辦法用最白話的方式講給D妹聽

歌劇魅影到底在演什麼

 

 

這種愛情音樂劇對小小孩來說真的很難理解啦!!!!

我其實也不知該從何說起

就有一個戴面具的叔叔喜歡唱歌的女生

但那個女生不喜歡他,戴面具的叔叔就讓吊燈掉下來想要傷害她

噗.............這真的很難解釋啦~~~~

而且故事很長,是要我怎麼說啦~~~後.....

然後9/28去看的這天,小妞超HIGH的

我們先去享用兩人午餐

 

 

排隊進場時也感覺得出D妹很開心

 

 

她一整個很HIGH

表演開始沒多久就一直問戴面具的叔叔在哪裡

吊燈掉下來了嗎?

吊燈什麼時候會掉下來?

吊燈怎麼還沒掉下來?

...............噓!妳安靜地看啦~

場景有蠟燭時,D妹:誰生日呀...........

吼~~~妳乖乖認真看就好了啦~~~~

一整個害我很不能專心看

因為我也是要一直看中文字幕才懂他們在唱什麼一恍神就會接不上

所以我太概看懂8.9成,我知道D妹一定看不懂的啦~

話說其實我一人去看也是可以的~(下次把錢省起來cc)

但就讓D妹也體驗一下嘍(只能這樣想了)

只是到最後半小時她撐不住,睡著了,哈哈

14:30開演前就跟她說先睡一下

她就一直很high睡不著的,說什麼眼睛閉不上

結果......

老娘我活到這個年紀才第一次看 ,這小妞4Y9M就給我看過了

我只能說,好看慘了~~~~~

真的很值得一看

當然也很謝謝老公完成了我小小夢想

 

 

第二天學校老師打來,妳帶DORIS去看歌劇魅影哦~~~

噗....小妞整個就是去學校宣傳了嗎?

老師都說妳們家大大小小的事DORIS都會跟我說@@

連小B吐了老師也知道,還問我弟弟還好嗎?冏~~~~

我真的好怕她爆料什麼哦,哈哈哈

雖然都去學校打小報告,但該學的也是有學會啦~

教的注音每天回家都上演ㄅㄅㄅ斑馬的ㄅ

ㄆㄆㄆ葡萄的ㄆ、ㄇㄇㄇ螞蟻的ㄇ

小妞還會說麻麻換妳......

ㄜˊ~怎麼又cue到我,下次cue拔拔可以嗎?

每天~每天都在練習注音符號的音

吼~~~還會詞窮,突然不知該說什麼詞彙才好

現在從ㄅ學到ㄌ,我想全部學完

D妹的詞彙大爆發,我也詞窮到谷底了吧~~~

且我發覺小孩真的是面鏡子

D妹回家時我都會請她幫我顧小B

有天小B大哭,D妹超兇超大聲地說"安靜"

我就心想我平常有那麼兇嗎......

後來老師跟我說D妹在學校管秩序都很有架式

我才想到她口中的"安靜"不是學我的,是學老師的

小B哭,我說安靜哪有用,我通常都是說,乖不哭麻麻在這......

恩~~~所以D妹很兇的口氣真的不是學我的,還好~

但孩子,真的就是默默在看大人的行為呀!!!

D拔我們都要做好榜樣哦~

 

 

4歲9個月的D妹,希望妳每天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