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FB社團看到有媽媽分享寫信給聖誕老公公的趣事

是真的寄信去國外哦!有好幾個國家可以選擇

我覺得很好玩,挺有趣的。

立馬問D妹要不要試試,她也說好

只是從她小時候就跟她說過沒有聖誕老人會來送禮物這種事情

以前幼兒園聖誕節會請家長準備禮物偷偷送去學校,聖誕節當天會發送給孩子

最後我也是告訴D妹實話那是爸媽準備的

所以現在叫她寫信給聖誕老人,她會不會以為是寫給爸媽呀(噗哈哈哈…)

 

 

 

當然也跟D妹說明,聖誕老公公不一定會回信哦!

也有可能沒收到信,他很忙的

航空郵件也有可能會有遺失的狀況

就當作是機會教育她一下如何寫信寄信的步驟

平常也很少會寫信,更別說還去郵局寄信了,頂多是投郵筒

 

 

 

我們去書局挑了張卡片

稍微幫D妹想了要寫什麼話給聖誕老公公(我怕她詞窮)

結果她自己去拿了美語班的課本來抄@@(課面剛好有教到寫信給好友)

請D妹先在紙上打草稿

D2016110300.jpg

 

 

 

正式寫在卡片內頁上(書桌也太亂~~~~~)

D2016110302.jpg

 

 

 

小一生照抄課本內容的信件如下一一"

D妹寫了「自己的名字、年齡、生日、最喜愛的書本」

我說,妳還寫自己生日????(聖誕老公公並不想知道呀!哈哈)

也反問了聖誕老人喜歡什麼書

最後來句祝賀話,簡單明瞭的信件就完了

小妞畫了圖,還用掉我好多貼紙@@

D2016110303.jpg

 

 

 

第二天接她放學,直奔郵局

我們選擇寄給加拿大的聖誕老公公(因為聽說他看得懂中文)

但D妹信件也都寫英文呀~~~~所以沒差嘍!

D2016110304.jpg

 

 

 

航空平信郵件,郵資13元

郵務人員問我需要掛號嗎?我說:不用不用不用

覺得就當作是件趣事不用花太貴郵資

D拔還說妳乾脆說雙掛號好了,確認對方有沒有收到,哈哈

請小妞自行貼好郵票

D2016110305.jpg

 

 

 

再把卡片拿去投郵筒

當她投下後還跟卡片bye-bye,還對著郵筒拍拍手

感覺是投下一個希望

D2016110306.jpg

 

 

 

寄信給聖誕老公公的事,完成!!!

接著就等待奇蹟,看看會不會真的收到回信

12月聖誕老人可能會很忙,所以我們11月初趕快完成

給D妹當作是個特別的體驗嘍~

 

 

 

❦加拿大聖誕老公公住址❦

Santa claus

North Pole Hoh Oho

Cana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