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裡D妹的照片越來越少,冏~~~~

因為平常她都在上課就很少拍她,都是拍小B弟弟居多

大概只能用我親手準備的早餐來當成她6歲10個月的成長記錄了

呵~~~~

 

 

來看看上國小後,阿木我的"早餐think吧"變出了哪些花樣

(其實很弱,因為也不知到底要吃什麼好)

覺得這個think餐具,實在是很提醒人早餐想想吧~~~噗!

主食:大概就是饅頭包子類、現成的麵包吐司(我快要去買蘿蔔糕、蛋餅來煎了)

配菜:水果(我看好多媽媽早餐都會準備水果給小孩吃,我就有樣學樣)

飲品:鮮奶、果汁牛奶、米漿豆漿、果汁

真的不知要準備什麼,但也這樣混過兩個月了,哈哈

 

 

 

D拔說,這樣的組合↓像是吃不完,通通湊一起的概念@@

D2016102200.jpg

 

 

 

 

我有在討論區聽到有些媽媽們5點多就起床做早餐(←太佩服了)

還煮麵、飯的,怎麼那麼厲害啦~~~~

D2016102201.jpg

 

 

 

 

上國小兩個月了,第一次早起做鬆餅

D2016102202.jpg

 

 

 

 

真的還蠻像亂湊的食材,哈哈

D2016102203.jpg

 

 

 

有時會來個水煮蛋或是茶葉蛋

D2016102212.jpg

 

早餐,我真的不知要用什麼呀~~~~

大概只能用造型叉子取勝,哈哈哈哈

就不是很會做菜的手咩……

 

 

 

而晚餐,一星期太概只煮2-3天(因為真的變不出什麼花招)

通常是老公加班沒回來時我才會煮給孩子吃

雖然手藝不佳,但也不會餓到兩隻小鬼嘍~

↓↓↓就~~~~差不多的菜色

D2016102204.jpg

 

 

 

D妹上國小的生活,已經非常適應了

國小讀半天的時間,中午就是搭車去美語班吃飯、午休

下午上完美語我再去接她

某天她突然自動自發利用了美語班休息空檔時間寫學校作業

(因此~我更出運了!!!YA)

接她回來只要檢查功課就好,不用陪她寫節省了超多時間

真的太好了~~~好感謝她的自動自發善用時間

很多媽媽的經驗分享是:陪寫作業會陪到很火大@@或是都想拿棍子了@@

只有星期二讀整天才會在家裡寫功課,然後不知是阿木我太累還是D妹寫太久

上週二陪她寫作業時,坐在椅子上的我竟然睡著了zzzzz…

所以為了不讓自己火大,我選擇先睡著,噗哈哈哈(這樣邏輯對嗎?冏)

 

 

 

 

四點下課,作業寫完就會帶兩隻去學校跑跳

照片上圖倆姊弟的步伐一致,太好笑了

D2016102205.jpg

 

 

 

 

 

比賽看誰抓得久

D2016102207.jpg

 

 

 

 

 

或是去公園放電

D2016102206.jpg

 

 

 

 

 

雙十連假去宜蘭DIY蔥油餅

學起了小撇步,假日跟孩子一起揉麵糰

D2016102209.jpg

 

 

 

 

大概兩個月沒去騎腳踏車

D妹坐上這台車感覺又變小台了

D2016102208.jpg

 

 

 

 

有亮點……………哈哈

其實只拍張照而己,因為D妹要坐上親子車前座時還擠了好久才坐上來

(我感覺她坐上來都快爆胎了^^~嘻)

D2016102210.jpg

這讓我想到她有天跟我的對話

D:媽媽妳騎機車時,弟弟站在前面會擋到你嗎?

我:不會呀!

D:那我站前面呢?

我:小姐,妳坐在我前面都會擋到我了,更何況站著,孩子妳在想什麼????

我都快笑翻了,她怎麼會問這個問題呢……

 

 

 

 

騎腳踏車時發現的恐龍塗鴉作品

D2016102211.jpg

 

 

 

 

6Y10M的小妹妹

身高:132cm

體重:25kg

生活自理能力都ok,算是非常叫的動的小幫手

因為D拔不在家的時間居多,很多時候都是D妹幫我一起顧弟弟

真心覺得還好有她幫忙

 

 

 

早上目前還不會賴床因為買了新鬧鐘給她

D拔說現在還是嚐鮮期,覺得鬧鐘好玩

媽媽希望一直保有這樣的嚐鮮期好嗎?哈哈

學校的課業都跟得上進度,我也不用操心

(因為幼兒園時都學過了,現在算是複習階段)

但D妹有問我,為什麼要重新學ㄅㄆㄇ

我回答,因為每個小朋友來自不同的幼兒園有些有學過,有些沒有

所以上國小時,老師會統一從頭開始教

像妳學過了也不要覺得得意很厲害,就當作是複習

(我希望她懂得謙虛不驕傲)

 

 

 

才一年級不想給她太大的壓力,所以沒有買評量/測驗卷寫

覺得現階段跟著老師的進度走應該就行了

目前的小考也只有國語跟數學兩個科目

我只會問D妹,有需要幫妳複習的嗎?

有需要爸爸媽媽協助妳時,記得要跟我們說哦!

然後她都說不用(太好了,媽媽覺得省了一樁事,哈哈哈)

她只會要我考她國語,就是聽寫我唸她寫

聲調2跟3聲,D妹還是比較容易搞混,就………只能多練習嘍!

 

 

 

 

D妹的個性,她比較謹慎也能自律

所以我都很放心她做事,像是書包都讓她自己整理,我也都沒有再次檢查

主要也是讓她學會對自己負責,自己的東西自己整理好

也告訴D妹,若是沒帶到的課本/文具沒關係

就跟老師說或者跟同學借都行

但D拔說,D妹會比較謹慎有一半的原因來自我

D拔覺得我太散了……常忘東忘西的,冏~~~(我是因為要記的事情太多好嗎?)

要記好弟弟上課的地點&捷運出口,有時還有自備的物品

要記好姊姊學校一些事情

還要記好老公何時有飯局

是不是真的很多事情……(根本專業級秘書呀^o^)

但別說我,其實D拔你自己也常忘記事情好嗎?(兩位老化的爸媽><")

 

 

 

孩子~希望妳每天快樂出門上學,平安回家

有心事如果願意跟我們分享,要記得說出來哦

爸媽永遠都會是妳最好的後盾~(一種護女心切的港覺)

不管在外面發生什麼事,記得回家就對了

(噗~~~這段話到底是打給誰看的呀,哈哈哈哈)

D妹現在又看不到@@……

但我有口頭跟D妹說過,有事情要說出來爸爸媽媽才會知道妳怎麼了

希望我們能一直維持良好的親子關係^^

 

 

*11/1 D妹國小第一次月考←我有記下來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