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共讀課後我覺得D妹的手眼協調

還真很不協調呀

要多多練習手部運動才是!

今日就來個~~~~

花椰菜切切切吧!

拿出切蛋糕的安全刀子讓她練習

 

結果我發現刀子真的太安全了

切都切不斷~~~~~

 

菜沾到手上D妹一直看

 

刀子還給我拿橫的

 

虧她平常玩辦家家酒切魔鬼沾的水果蔬菜這麼順手

實際請她拿蛋糕刀子切花椰菜就這麼里里拉拉了

SO我覺得D妹還不知道何時該使力切呀

是我又要再努力給她多些機會練習嗎~~~噗

好的,我會認真教

那那............那換下一個來打蛋吧!

D妹最近看我拿著湯匙叩叩叩的轉覺得很有趣

一直在旁邊吵著說要幫忙

那就讓她也來試試吧!

 

告訴她方法請她自己try

 

我發現呢~~~~~

小孩的手沒辦法像大人一樣很有規律的旋轉

不過如果上手了應該是ok的~

所以看D妹在打蛋就像是大人用不慣用的另一手打蛋一樣

一樣的笨茁@@..........一樣的不聽使喚

突然覺得應該多讓我的左手多多工作

不然右腦都生鏽了,哈哈

 

下午喝奶奶的時間也自己動手做做看

 

搖到天荒地老奶粉都還沒搖勻呀!!!!

 

現在家中的門只要是有喇叭鎖的

要開or關都請她幫忙

練習她手碗的力量

不過她都很大力的"蹦來蹦去"

有一天門應該會被她拆下來吧!!!!

但真的就發現D妹還不知怎麼握那個鎖

不知是手小還是怎樣

四隻手指頭併攏用手掌心轉

我都不知她的大姆哥在納涼什麼

都不一起幫忙的

反正跟大人的方式不一樣就是了

 

下次想挑戰的是

教D妹用刨刀.......哈哈!!!!

<但這個就比較危險了>

因為我想讓她自己削蘋果

看看蘋果脫掉衣服光禿禿的模樣

從一整顆完整的蘋果到削皮切片後的變化

雖然D妹有在旁邊看我削水果

不過我想自己動手來的FU比較特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