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哇~~~~D妹滿2歲7個月了

是...........會不會長太快了點????

走在路上看到剛出生小小隻的BAYB被媽媽們抱在懷裡

我都會回想著....D妹咧~~~~有這樣小小的依偎在我身邊嗎?

只記得滿1歲用背帶背她出門的畫面

都手長腳長這麼重了還背著

對她小小、小小隻的模樣越來越陌生了<是健忘吧!!!!>

真的都快忘記嬰兒時期搗蛋的D妹

其實應該是說1歲之前那些手忙腳亂的日子

餵奶、洗奶瓶、做副食哪有時間回味什麼.......

忙都忙翻了,不斷在收拾善後

<雖然現在也是@@>

反到是現在再看見比較小的BABY才有沉思的時間吧!!!!!

<疑,應該是慶幸過了那段日子吧!呵呵>

再看見比D妹大的小朋友時

我就會覺得我正在踏入另一個苦難階段呀,哈哈

<EX:上幼兒園的十八相送>

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

做父母的總是要調整自己的心態

因為小孩真的很爽什麼都不用煩惱

但~~~這真的是很甜蜜很甜蜜的負擔

 

雖然D拔陷害我,要我幫D妹寫BLOG

但也是謝謝D拔做了這樣的決定 <真是搞使我了>

因為用BLOG記錄了D妹的成長過程

很      值     得!!!!!

當再看起之前的文章就會發現...........

D妹終於從男娃變身女娃了,哈哈哈

且因為要寫BLOG照片一定要整理好

雖然都沒有實際把照片沖洗出來

不過按照順序排列好,想看時也一目了然

但照片還是多到趕不及我po文的速度

三不五時就拿著相機拍拍D妹做了哪些蠢事

阿!!!!不是啦............就記錄、記錄啦!!!!!!

 

2.7Y的D妹,其實也沒特別成長什麼

網路有些媽媽超厲害的記錄小孩發展超級詳細

什麼肢體動作、語言發展、飲食

個篇是詳答也,怎麼這麼強

<我沒辦法............都詞窮了!!!!!>

 

*身高差不多97CM上下

心情好時就乖乖站好,心情不怎麼優時就頭也不擺正的

我的目標3Y100CM,D妹請加油哦!!!!

 

*體重14/14.5KG

阿嬤都說我們母女都沒吃東西,瘦巴巴

..................明明就有吃好不好!!!!!!

不然下次妳抱我看看

我們兩個抱起來應該都是很沉的~~~~哈哈

 

*語言的表達部份

都聽的懂大人說話可以好好溝通

但有時我們還是聽不懂D妹在說什麼

因為嘴邊肉豐滿導致口齒不清

最近還給我結巴~一直我、我、我..........><"""

我都跟她說不要急慢慢說

不然一直我我我........聽了火都來了

只要我們換上衣服準備外出都會問"要去哪裡"、"要做什麼/要買什麼"

記憶力感覺有增強哦~可以記住比較多事情

晚上拔拔回來問她今天去哪她都可以答的出來

像是去頂好,D妹說welcome,拔拔就聽成"我有卡"

噗噗~~~

有時問她今天有沒有恩臭臭,她都會正確回答

所以我想她應該都記得自己在做什麼

且這個年紀不是都會叫"麻麻"嗎?

D妹有時居然叫我"麻"..........單一個字也,會不會太成熟老派了

不然就給我在便利商店大叫"麻麻來"................麻麻快過來

我可以戴上面具嗎,冏!!!!!!

 

*生活自理

吃飯拿筷子湯匙都很OK

吃完也會收拾,順便擦桌子把切好的水果拿到客廳

<這點就比拔拔貼心了,哈哈>

外出也想學我背著包包出門,但常常背一背又丟給我

還會幫我挑外出的鞋子從鞋櫃拿出來

但都會被我打槍說放回去,"麻麻今天不穿這雙",哈哈

白天不用抱屁屁

但上次坐汽座出門我想應該也不用包吧!沒有去太遠

結果忘記她坐車很容易就睡著了

慘............

晚上當然還是要包著嘍!

網友說如果早上起床布布是乾的持續好幾天

就可以慢慢開始戒晚上包屁

但D妹早上起來還是一大包@@

等再大一點再幫她戒吧!!!!不急~

現在早上起床會自己把尿布脫掉換上小褲褲

還有,幫她記錄了3個月的大小便次數

最近終於.............終於

敢給我在馬桶上恩臭臭了,且是自己會說

我的老天爺呀真是太感謝了~

拜託D妹持續記得這樣的FU呀~~~哈哈

叫我起床的方式也大大改進

從1歲多時推開我的眼皮<是在找我的眼珠嗎?>

到一直拿眼鏡塞給我<那段時間很常去眼鏡行橋眼鏡>

再把櫃子裡的東西/衣服都翻出來玩<地上滿滿的東西>

再來是到客廳把玩具都拿到房間玩<叩叩做響怎麼睡>

之前是恩臭臭在布布上

<我都會叫她要趕快跟我說,馬上跳起來洗屁屁怕會有紅屁>

前陣子是說要幫我洗頭@@"<這樣要不醒也難吧>

現在最高招了,因為她自己會換上小褲褲所以就在我耳邊說

麻麻我要恩臭臭..........

天呀!是火速起床呀...............

且我的鬧鐘都還沒想縮~D妹就是我的鬧鐘!!!!有夠準時的

 

一直都希望D妹可以雙眼皮

睡醒的那一刻.............好深邃哦!!!!

萌......有萌~終於被我拍到了CC

前幾天居然還給我一整天都內雙

是說!!!!快長出來吧!我期待已久的雙-眼-皮

兩隻眼都要長哦

 

夏天小孩超容易流汗的,外出回家沖個涼比較俗服

在我還沒幫她挑好要穿什麼衣服時就給我跑到客廳玩

<是我挑太久了嗎?呵呵>

只好喀擦..........哈哈

人生~~~~難得有幾次這樣全裸人鏡,你說是吧!!!!!

這照片就做為她2.6Y邁向2.7Y的紀念吧!!!

 

 

寶 貝~要 健 康 快 樂 長 大 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