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妹2.8Y嘍!!!!

是說某日她午睡醒來我抱著她

突然很有私心的對著她說

"寶貝妳就這樣就好,不要長大了"

因為這個階段真是太可愛了

說什麼都聽的懂

叫幫忙也乖乖動手

等到去上學後可能就不是這樣了

我怕她長大有自己的想法時會頂撞我

哈哈!!!!!

 

身高:98CM

體重:14.5KG

在同齡孩子來說算是個子高的

因為她居然跟一個3Y10M的哥哥差不多高@@

不過那個哥哥是個子比較小啦

但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所以D妹請持續成長吧!!!!

 

這個月開始吃飯幫她戒圍兜

提醒她吃飯要認真吃

小口小口慢慢吃

喝湯也是頭要靠近碗

雖然飯粒還是會飛出去

不過至少衣服沒什麼用髒了

加油~小妞

 

最近開始會講很多句子

有她自己的想法

我覺得這個不錯,至少可以從語言

知道她想什麼、她學了什麼

像是前一陣子奴比來訪現在回去了

D妹就會說奴比有沒有穿鞋子

奴比有沒有坐馬桶上廁所

每天歡送拔拔上班後就開始不斷地問我

拔拔什麼時候回來,長針到幾會回來

拔拔沒有穿雨衣回來,有沒有騎車車

有沒有戴帽子....................

D拔拔,妳女兒一整天心都繫著你呀!!!!

上次請D妹跟拔拔一起去買絲瓜水

現在每次我敷臉時

D妹就會在旁邊說

芸跟拔拔去買絲瓜水,麻麻就可以敷臉了

每敷一次這句話就會重覆一遍

這個年紀的小孩總是充滿問號

雖然感覺還沒到"為什麼、為什麼"的階段

但D妹會問這是什麼意思

好像也快跟為什麼差不多了吧一一"

 

希望D妹是個有禮貌的孩子

所以我跟她說,別人拿東西給她要兩隻手接還要說謝謝

某日請她幫我拿遙控器時居然對著我說

"要二隻手".............噗!!!

你們都沒看到她教訓我的表情

實在是很想飛踢她!!!!(阿詐~~~)

不過,我想大人怎麼教小孩的當小孩有學到時

就會以同樣的方式表現出來

像是我喝D拔的飲料

D妹也說"要先問拔拔"

因為我跟D妹說不是每樣東西她都可以拿、可以喝

要先問旁邊的大人才行!

所以我喝D拔的飲料也要先問過是嗎????D小妹

 

 

最近也很喜歡跳跳跳

不知在跳什麼這麼開心

所以我教她可以試試單腳跳

一般平均值是要3歲才會單腳站立跳

所以D妹當然還不會嘍!!!!

在外頭跑步時還會說偶跑很快哦

我o.s:是有多快呀.....

 

8月份巧虎玩具送的是讀卡機

卡片插上去會問問題

有一張卡片是聽車子的聲音

有救護車、消防車、垃圾車、火車、卡打車

D妹愛上了垃圾車

之前帶D妹一起去倒垃圾車

我就跟她說這台車車會唱歌哦!!!

現在在路上看到垃圾車她都超high的

還一直說她要聽垃圾車唱歌...........@@!!!!

 

當然欠揍的時候一定有

收玩具講了3次還在慢慢摸

上個月天氣熱到她手上長痱子

我就拿痱子粉幫她擦一擦

過幾天的早晨..............全給我倒在地上玩

國外有小孩拿麵粉客聽灑滿地媽媽還拍照錄影po上文

好淡定哦!!!!!!

我看到時........整個就火都來了!

哪有心情還在拍照

馬上把她拎到牆壁前站好

而且痱子粉灑在巧拼上真的很難清

巧拼的細縫、地板的縫、櫃子、床單

方圓一公尺內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清了半個小時,應該是在提醒我巧拼很久沒洗了

當然她也給我站了一個半小時

這1.5hr中她也走走、動動還說要上廁所的

整個早上沒有給她好臉色

因為就是要讓她知道她錯事了

這應該是我對她最生氣的一次

中午我還在準備午餐時

她就乖乖自己拿好豆豆跟布布跑去床上躺著

那一刻我才心軟對她說

妳要不要先吃點東西再睡

她就搖搖頭說不要她要睡覺

果真睡著才是天使才得人疼呀!!!

不過兇了她半天後我又開始想

是我沒有把她教好嗎????

我不是有教拿東西前要問大人嗎

她竟然玩起痱子粉了><""""

做媽媽都會這麼矛盾嗎?????哎~~~~

 

小孩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時就是要用更正確的方式管教

我的終旨是"不能讓小孩騎到大人頭上"

哈哈!!!

在還管的動她時一定要管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