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帶D妹去市圖已經隔了1年半了,噗~~~~

會不會也太久了!!!!

那時D妹1.3歲....帶她去只是去破壞的吧!!!!!

我也不知我帶她去的心態是什麼,哈哈

就多看看童書吧!!!(自認為的)結果是殘念呀!!!!

都怕書被她撕壞了

現在2.8歲........也沒好到哪去!!!

書也是一本本拿來隨便翻翻然後就再拿別的書

所以要當個勤勞的媽媽一本本唸給她聽啦~



開始我們的閱讀時間吧^^

D妹雖然坐在椅子上但心不在焉的

一直在看旁邊的小哥哥小姊姊在做什麼

 

還在看.................

連我講故事書的內容都不理我


 

坐姿可以再豪邁一點

 

哥哥姊姊離開了

D妹終於回神跟我一起互動故事書的內容

 

架上有很多種類的書本

還有不同功能的像是翻翻書、洞洞書都有

圖書館本來就是書超多的只是新舊問題而己

但我都挑一些簡單的比較能適合D妹讀的

不然太難的她也看不懂

像她後來還挑了一本太空梭的秘密

這我是要從哪說起呀

<ㄜ.....聽說阿姆斯壯沒有登上月球哦....>

 

D妹看很久卻無法下好離手

應該是沒有看到她喜歡的圖片吧!!

 

還有超大的繪本

 

小哥哥也一起來玩這本旋轉洞洞書

 

看到其他小朋友在玩

D妹也覺得這本很有趣

書的內容有很多情境

像是在百貨公司要怎麼上樓,請小朋友找到相關的圖片(電梯)

美食街找尋食物的圖片

加強認知理解的概念

知道上樓可以搭電梯,美食街是吃的不是玩的地方

 

要搭乘什麼交通工具外出呢?

 

位在建國南路上的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

沒有公車到..................也沒有捷運(還在蓋當中)

市圖總館是在和平東路跟信義路的中間

從我們家搭車也只能在這個兩個路口下車

再往中間走.....

我算過了,從家裡開始用走的到市圖要花40分鐘的時間

坐車也沒多快要走到公車站牌再等個公車,下車再走到市圖

也是要花個30分鐘吧!!!!

所以是這個點很少來的其中原因-交通不便><"""

不然對面的大安森林公園我覺得是溜小孩的最佳場所呢~

還記得1.3歲帶的D妹去時是坐公車

回程是用走的,且是背著她!!!!

oh我的天呀!!!!怎麼這麼累人

這次也是坐車去一樣用走的回來

唯一不同的就是這次是我們手牽手一起走回家啦!!!

且沿路一直遇到垃圾車D妹好high呀~~~

 

其實有幫D妹辦借書證

<本來是要辦閱讀起步走的結果辦錯了@@>

但只有借過一次而己

覺得借書回家還是有風險

如果沒有叮著她看,一轉眼撕壞了

天呀!是要賠多呀><""""

所以還是在圖書館看看就好

只是D妹太容易被旁人吸引走

這年紀的小孩專注力太概只有3秒鐘吧

D妹有機會再多帶妳來這個免花錢場所

好好進修一番培養書卷氣息啦!

但要給我專心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