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間,讓D妹上了一週的羽球營跟六週的游泳課

本來只預計上二週的游泳,結果小妞很感興趣就一直續報

快來回顧一下,暑假熱血運動課吧~(已經是三個月前的事了,冏)

 

ㄟ~~~~小妞是有沒有打到球呀~

2017101600.jpg

 

一週五天的羽球營,一天上兩個小時其實能學的也有限,

大概就是學一些基本的動作跟觀念

像是握揮拍、發球基本的技巧,還有跟同學練習對打

而我只有第一天陪她上2 小時的課

後面四天的課,都是送姊姊去後我就離開了

(因為還要帶弟弟上其他的課程)

所以她學到多少,我也不知道…噗~~~

但是學一項運動,一週的時間真的不夠啦!

如果之後還有興趣,再讓她上學校的社團吧~

羽球營←先讓暑假打發掉一週吧!噗哈哈哈

(暑假有8週要安排吶~~~~媽媽暈一 一")

 

第一天陪上課弟弟只能在旁邊乾等,跟教練借一隻球拍來玩

2017101601.jpg

 

看以下的影片,該不會是弟弟學會發球了吧~

哈哈哈,而且他的腳很有戲!!!!

 

 

至於游泳課呢!本來預計上兩週

結果小妞好有興趣,就一直續課~~~~~總共上了六個星期

(真的不要再提這六個星期,我一打二的接送了~~~~)

泳課時間是18:00-19:00,原本計劃下課後回到家吃晚餐時間應該差不多

結果我根本忘了算兩位小孩的換洗時間(加上D妹還要把頭髮吹乾,冏)

等於回到家都超過19:30了,我再準備晚餐,時間上太晚

所以前兩個星期的游泳課,只有忙碌跟混亂來形容

讓D妹去學游泳,是希望她學會自救(暑期太多斃溺的新聞了)

且二週的課程,(媽媽暑假又打發二週的時間呀!哈哈)

沒想到,最後她真的學會游自由式了……而且還會換氣

讓我驚訝之餘,覺得真的這孩子沒有枉費我這麼辛苦接送她呀

話說,小B弟弟也上了二週的游泳課

2017101602.jpg

 

弟弟第一週從頭哭尾呀@@

他不是怕水是怕教練,講上課就不要不要不要

到了第二週才漸入佳境,願意跟著教練下水

最後他只學會了閉氣,好吧!還算是有學到一點點點點的技能

明明看照片就覺得他在水中也蠻享受的呀!

但問他要不要再續上游泳課,他就是不要。

(報名費媽媽省起來自己花比較實在,嘻嘻)

2017101603.jpg

 

至於姊姊呢!

前兩週的泳課因為弟弟也同時段上課,所以我都在游泳池內陪他們

後面四週的課程,弟弟沒上課了,我就只有送姊姊去請她自己打理

一開始我也是會擔心她,有沒有找到教練上課

或是擔心她在泳池或課堂中會不會發生什麼事情,

但我知道她可以把自己顧好的,所以我選擇放手讓她獨立完成

我相信前面兩週陪伴的經驗,

小妞清楚知道課前換衣、放包包,課後更衣換洗的步驟

後面四週的時間都是我送姊姊去,看著她走進入口處

再跟她約好時間,下課時在入口處等她。

姊姊上游泳課的這一小時,加課後換洗約一個半小時

我就可以充分利用這90分鐘準備晚餐(也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

就這樣又過了二週,我已經上手也放心的讓D妹自己一人去上游泳課

到了最後的二週時間,我連洗髮精沐浴乳都讓D妹帶著

請她下課後順便洗好澡吧~

就不用下課沖一次澡,頭髮吹好久終於乾了

回家又要再洗頭再吹一次頭髮@@,再花一次的時間

媽媽真的太傻了,應該一開始上課就要帶著盥洗用品呀!

 

所以游泳課一個半月,

從前面2週的忙碌混亂,媽媽整個人累攤

到三、四週規律接送,媽媽開始適應這樣的模式

再到了第五、六週時間分配上更為恰當,媽媽感覺輕鬆多了

當然最值得的就是,D妹學會游泳了(真的很替她開心)

只有在最後一天上課,我再度進泳池陪她順便驗收成果

2017101604.jpg

 

暑假八週,六週都在游泳渡過了

 

任何東西學會了,就是自己的誰也拿不走,D妹加油吧!

不要再問我碟式怎麼游了,我也不會呀!!!!

明年妳再去問教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