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學期就要結束了,好快哦!要放寒假了

(也是考驗媽媽如何安排沒有安親的生活了)

這學期保持優良記錄,帶孩子上學沒有遲到哦!

只有一天差點忘了帶餐盒→還是準備搭電梯下樓時D妹大喊"餐盒"

我才驚醒,對吼~~~~星期二整天課餐盒忘了拿,立馬火速衝回家

還有一次就是健檢的尿液忘了拿,請D妹自己奔回家

這學期大概就這兩件比較大的冏事吧~

D拔說D妹上幼兒園兩年半的時間,他只忘了一次餐盒

我怎麼才小一上學期就忘一次了

吼!你就不曉得我早上還要多處理一隻小鬼嗎?

然後轉身跟D妹說,自己的東西要自己記得帶,哈哈哈

媽媽真的很多事要記,腦容量已滿!

還有我竟然有一天忘記簽聯絡簿

怎麼會這樣@@,回家功課都有勾選就是沒簽到名

冏冏冏,是學期結束回顧我的冏事嗎,噗~

 

小一上學期,除了開學前兩週的適應期外

D妹大致很ok,小孩真的適應上了軌道就好了

從一開始要送她到校門口旁的人行道

再來送她到對面的超商

現在,我只要站在斜對角看著她自己走過L型的馬路即可

(其實有導護媽媽在,早上過馬路很安全的)

就只是再陪著她走路上學,利用那短短的3-5分鐘碎唸她

哦!不是啦!是再小小談心一下

 

 

課業上也不太讓我擔心,不管是大考、小考

我都只問她需要幫妳複習嗎?

一開始會請我出題考她,但後來她就都說不用

(太好了,媽媽省一椿事呀!)

期中期末考學校都會有滿滿的考卷

考前一週,小孩辛苦大人也辛苦

要看的作業好多……

考完試媽媽都想燒了這些東西或是拿去包便當,嘻嘻

D2017011800.jpg

 

至於考試的分數,讓我知道她在學校都有學習到,也都有學會

就是偶爾粗心了點,像是國字"樂"會少寫下面的木@@

檢查作業時都會很傻眼

不過現在小學生學習的方式,都跟我們以前不一樣了

重新跟著孩子一起學習,連有些國字的筆畫我也覺得怪怪的什麼時候改了

小一生的課業還蠻簡單的,所以只有跟著老師的進度

沒有安親、沒有額外評量我們順利渡過一學期

下學期我們再一起努力吧!

D妹的寒假有什麼安排呢?剛好遇到過年我們就提前回婆家野放嘍!

等過完年回來台北再利用最後一星期的假期帶D妹上運動中心的街舞課

 三個星期的寒假差不多也過完,準備開學了(假期好短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