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是要去哪裡玩呢!!!!!!!

是的~上週六學校辦的戶外活動來到淡水休閒農場................

本來D拔是要加班的,不過我說如果你OK,我們再報名一起去

不然又要走步道看沼潮蟹、還要親子烤肉、親子律動、螢火晚會的

如果只有我跟D妹去我想還是選擇在家休息比較好,呵呵~

(大肚婆沒事真的不想把自己搞那麼累~~~~~哈哈哈)

結果D拔就說好,那就一起去吧!!!!!

噗~~~就這樣兩大兩小一個不佔位,前往淡水了

雖然是叫淡水休閒農場,但坐捷運是要在竹圍站下車

不過我們是開車所以就直接抵達農場啦!!!!!

這個點是個聯誼團康的好地方,可以烤肉也有空地可以跳舞玩遊戲

 

13:30-14:00報到時間

學校為每位小朋友準備了泡泡(鼓掌ing)算是有貼心設想嘍!

 

遇到同班同學一起玩吹泡泡

小孩的笑容是不是很天真無邪呢~~~~

 

 

 

 

 

 

 

 

 

 

 

 

 

 

當然也是有魔鬼的時候!!!><"""",哈哈哈~~

 

只是玩吹泡泡而己就可以這麼開心~~~~~孩子總是有顆單純的心

 

14:00開紿跟著解說員生態導覽

我也是第一次去這個農場,也是第一次聽導覽

各位家長小孩有沒有認真聽呀?????

 

有有有!!!!這裡有兩位小妹妹有仔細聽哦~

但我想應該有聽沒有懂吧~~~噗

 

濕地裡有彈塗魚、沼潮蟹、水筆仔

不過D妹一直看不到魚跟蟹......我們走在步道上我也指不到魚跟蟹在哪裡

只好一直跟D妹說,妳仔細看呀.................

有一個在跳的就是彈塗魚、有一個橫著走的就是沼潮蟹...........

這解釋應該很淺顯易懂吧!!!!!

 

然後D妹就說"北林斯"也............對!!!!這個動物比較明顯點

 


生態導覽結束後去餵鴕鳥

在這裡有鴕鳥...............還蠻納悶的!!!!呵呵

(D拔最近在練手力,都來左擁右抱的!!!!!)

 

這位麻麻拿著單眼還可以把照片照那麼糊,實在不簡單

 

我~~~~我真的有對焦..........真的!!!!!

只是不知對去哪了,冏冏冏~~~~

 

有~~~終於拍清楚了!!!!><"""

D妹的同學好可愛呢!每次看到她都笑咪咪的

 

15:00親子烤肉大會

D妹班上只有五個同學來,兩個是只有媽媽跟小孩來

而升火時另外兩個拔拔是去哪了呀~~~~所以就派黑手出馬了,噗!!!!!

D拔加油、加油、加加油呀~~~~

我們這組有沒有烤肉吃就靠你了!!!!!

烤肉的食材是整箱10人份配好,現場還有準備水、紅茶、綠茶、酸梅湯

 

家長忙著烤肉,小孩跟老師去控窯PIZZA

老師們前置作業已經準備好了

 

小孩開始捏一小糰,壓成PIZZA形狀,然後加上配料放入窯裡烤

 

D拔升完火後就換其他人接手烤肉,跟小孩玩去

(是說有種逃離現場的計謀嗎???哈哈哈)

 

好混亂的畫面哦!!!!

 

小火車都東倒西歪了

 

兩個小時的烤肉時間完後開始親子律動

先看看小孩在學校體能課的跳舞

D拔說是花錢來看小孩的成果展嗎?哈哈

因為參加這戶外教學活動大人@550/人,小孩@300/人

加上保團體險的費用(其實我個人是覺得蠻貴的!!!!!)

不過因為還有烤肉食材,場地可能租也要費用吧!!!!!

但~~~就當成果展吧.........之前也沒看過呀!!!!

而且也是有吃到烤肉呀!只是D妹烤的PIZZA沒有吃到.......

 

小妞很認真的扭腰擺臀
    

 


   

 

 還算跟的上節奏啦!!!!!

 

親子律動來了........

D拔說妳去還是我去,當然是你下去跳呀!

我一點都不靈活了,哪跟的上大家在那揮手跳舞的

而且D拔平常上班忙,所以我更希望他跟D妹有更多的親子互動時間

所以,快!!!!快下去扭動,哈哈哈
    

 

拔拔真的要下去跳啦!!!!!!


重頭戲就是點燃螢火

 

是說~~~~多久.......有多久沒有看到螢火晚會這場景

都感動起來了!!!!!這太概是大學、高中時代會參加的活動吧!

多少年前了呢.....................(真的是讓人回味呀!!!!)

 

活動就在歌曲尾聲中結束嘍!!!! 跳完舞又下著毛毛雨,頭都濕了

不過感覺小孩們都玩得開心呢!!!!一人都有一顆球跟小禮物帶回家

D妹拿到黃色的球,之前小姑姑買的也是黃色的球

我想說她會不會拿別色,D拔還想叫她換其他色

因為我們都覺得家裡已經有黃色的了!

不過D妹下好離手,選了她就不換!!!!

其實也對這是小孩的決定,大人總是用自己的想法去偷偷的干涉,是吧~~~

總覺得這個不好,那個不要的...

其實小孩真的沒考慮那麼多,這也是為什麼小孩總是開心沒煩惱

因為大人們就是想    太     多!!!!而且都是自己的觀念去想

真是該站在孩子的立場,讓他們自己決定才是!!!!

(ㄟ~~~好像扯遠了!!!!cc)

所以我們就把黃色的球帶回家吧!!!呵呵~

 

整個下午的活動我覺得辦得不錯,有吃又有玩還有看

生態解說小孩可能沒有吸收到知識就是了

時間上也控制很好說六點結束活動

就準時結束!!!也不拖大家的時間............

我想老師們也辛苦了,利用假日時間配合學校活動

11月份的活動結束,再來應該就要到12月的聖誕節了吧!

也讓家長們好好休息吧~不要每個星期都出假日作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