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3個月的D小妹留給我的小紙條

真的沒有白疼妳啦!!!!!(啾~~~~)

意思是DORIS❤CATHY,一開始感覺還畫錯,畫了圈

我想她應該也是有愛拔拔的啦!!!!

只是拔拔英文名,字母太長了她拼不出來

應該是這樣啦~(拔拔乖,不要難過哦!!!!!)哇哈哈哈

 

 

 

身高120CM、體重20KG、腳長19CM(她腳真的好大><)

是個手長腳長的小女孩,不過我跟D拔看慣了也不覺得她很高

是看了班上同學表演影片,才覺得她好像真的有比同齡小孩高一些些

這高度給我跨手剛剛好啦~~~~~~哈哈哈

 

 


天氣好時,晚上會帶兩隻小鬼到樓下散步順便等拔拔回來

謝謝姊姊都會幫我顧弟弟

雖然妳很愛告狀,但我知道妳很愛弟弟的~

有時出門我想說D妹會牽著小B,我就走在前頭

D妹還會指責我,麻麻你等一下走慢一點,你過來牽他啦~

噗~這工作不是交接給妳了嗎?

而且怎麼一副妳好像媽媽在命令我的感覺........

 

 

 

長大了,會自己小心翼翼爬完這拱形欄杆

但其實她在爬時我很緊張,因為地上怎麼是水泥地

怎麼沒有一般公園舖的黑色軟墊保護呢?????

我懷疑是施工未完,但也沒有圍起來說不能玩

讓D妹爬兩次我就說好了,不要再玩了

我跟她說地上有點危險,這跌下來會頭破血流不得了的

她爬到最高點時,我都快嚇死了><"

 

 

 

上週天氣比較晴朗,我就帶著小B一起下樓等D妹的娃娃車回來

其實很感謝老師的幫忙

這一年多來,都是娃娃車老師帶D妹上樓送到家門口

因為老師知道家裡有弟弟,可能不方便下樓

每一天D妹回到家,我都一定會跟老師說謝謝

我也從不覺得這是老師該做的,真的是老師自願幫了我很大的忙

而且我不喜歡麻煩別人,所以老師的幫忙我非常非常感激

教師節、學期結束、或是我們出國玩

我都會記得準備禮物謝謝娃娃車老師,因為真的很辛苦!

現在小B比較大了,比較好帶著走(有嗎?)

所以我想,本來就是我應該下樓接小孩的

這個責任還是要回到我身上~

所以每天下午5點半,我就開始幫小B著裝

穿外套、穿襪子、穿鞋子......然後下樓等姊姊回來

 

 

 

說真的,D妹看見我到樓下等她回來,她應該很開心

因為我覺得每個小孩看見自己的爸媽應該都是很開心的

我也問她,我到樓下等妳,有開心嗎?

D妹點點頭~或許她就不用羨慕別人的爸媽都有等,而她沒有吧

(這完全是媽媽想太多了吧~~~小孩會這樣比較嗎?)

小孩小小的心靈,有時是大人想不透的

既然我可以帶著小B走,這個接小孩的工作就回歸到我身上嘍!!!

只是事前真的有點凌亂,每到下午5:30就開始小B穿這個穿那個

我們要下去等姊姊回來嘍!!!!!!

有時真的混亂到覺得,我幹嘛把自己搞那麼累

就還是由老師帶上來就好了呀~

哎.......但還是要為自己小孩負責啦!!!!!!!

每天陪她的時間已經很少了,所以希望她可以再開心一點嘍~

或許等上大班,就會讓她自已坐電梯上樓也不一定

 

 

 

如果我能能完成的事,我盡量都不麻煩別人

除了那種換燈管啦~~~~~玩具修不好的時候啦~~~~

(D拔表示:我明明就很常被指派工作呀!!!!)

噗哈哈...........

是的,像是D妹的旋轉蠟筆壞了,知道我不會修

就跟我說,等拔拔下班回來有空再幫我修

連女兒都知道找拔拔就對了,哈哈哈

D拔的個性也不喜歡麻煩別人,造就了我有時覺得

「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的想法

做太多別人除了不會感謝你之外,還覺得是理所當然的

 

 

在學校我也都跟D妹說,要把自己管理好!不要麻煩老師

尤其她很常分心,很愛看別人在做什麼事而忘了自己該幹嘛

我都會一直跟她說,老師要顧那麼多學生真的很累很辛苦

妳己經長大了,要把自己管理好哦!!!!

之前問她,如果用一種動物來形容妳媽媽,妳覺得是什麼

D妹回:老虎......................

(妳是皮在養了嗎?說我是老虎!!!!!!)

那拔拔呢?D妹回:拔拔是獅子

哈哈哈~~~~~~我跟D拔真的是有這麼兇狠嗎?

D妹妳到底懂不懂老虎的意思呀~~~~

不過這個問題還蠻好玩的,家中有小孩的都可以試問看看

因為很多媽媽都被說是老虎、老鷹、變色龍

而爸爸都是被說成是豬

 

 

我承認我對D妹很嚴格,也對她很兇

我都跟她說,對妳兇罵妳是為了妳好

我很注重小孩的規矩跟禮貌

所以D妹只要講不好聽的話→就會被我唸

坐姿腳翹起來→也會被我唸

吃飯不認真→被唸

站三七步→也會被我唸,只是她哪學來的三七步呀

(我好像真的很會唸也@@........)

反正不是唸她就是兇她,我真的跟老虎一樣嗎?

但就是希望在還能管得住她時,叮著她的行為舉止

10年後她應該除了懶得理我之外,還會跟我對嗆吧!!!!

D外婆都說,別人家的小孩爸媽講好幾次才會怕

我們家的小孩看我們一個眼神不對,就不敢動作了

很好呀!!!!!知道會怕就好........那表示我們還管得的住呀~

 

 

 

且好加在我跟D拔對小孩的管教方式是一致的

在我們家沒有黑臉白臉,D拔在兇小孩時我不出聲

我在兇小孩時D拔也不會插手

但是~~~~~我真的覺得阿公阿嬤外公外婆

可以饒了我們當爸媽的嗎?

因為四個長輩都是疼孫心態,覺得沒必要那麼兇

尤其是D妹一哭.......或是小B一哭

來來來~~~來阿婆這、不要哭~~~~阿嬤在這

小孩一整個就是知道誰是靠山呀!!!!!!

像我們不太給D妹吃糖果,結果外婆居然拿了一把糖果塞在D妹口袋

事後被我發現。火了我..............

或是外公倒汽水給D妹喝,還說偶爾一次沒關係啦~

對對對,哪來這麼多偶爾一次的機會呀!!!!

(我爸媽真的很愛破壞我對小孩的規矩也,怒!!!!!)

「長輩真的不要插手(或是破壞)爸媽對小孩的管教方式」

上面這句話應該字型大小放大150倍,然後列印下來貼在外公外婆家才是~

他們最愛說以前他們怎樣教我們.....................(哈欠~~~)

有些情況適用,但不全然是你們的一套標準,我們也要跟著照做

我覺得身為「父母」的,把自己的小孩管好就好

長輩教育我們這代就夠了,我們的下一代就讓我們來造化吧~~~~~

還是一句,長輩請饒了我們吧!!!!!!

前陣子網路也流傳類似的文章,再認同不過了!!!!!!

 

 

 

所以對待D妹,如果罵了她兇了她

在事後或是到睡前我們一定會抱抱她,告訴她今天做錯了哪些事

為什麼爸爸媽媽會生氣...............等等。

她其實長大懂事了,真的也懂大人說的

有時我也覺得我該好好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不要老是兇她、唸她

但那個理智線吼................就是時常斷裂

不過面對小B,什麼理智線根本不存在了好嗎?

鄰居應該會想"隔壁媽媽又在罵小孩了",哈哈哈

 

 

 

打了一堆的字,也不曉得D妹哪一天才看得懂

完全就是打給老闆看的呀!!!呵呵.............

反正在育兒的道路上,還有很多要學習的

繼續努力嘍!!!!!

也希望D妹妳乖一點,不要再惹我了

我要改掉母老虎稱號!!!!!!!

不然改天畫我的媽媽應該就是這樣了吧→

哈哈哈~

 

 

每個家庭對孩子的教育、管教都有自己的方式

不過我也沒有一定的標準在

當個懂孩子在想什麼的父母就行了

D妹~我們真的都是為妳好呀!!!!!!

最重要還是希望妳平安健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