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是瘋了嗎?

居然跟D妹聊起了關於生命、生死這個議題

 

 

 

說來話長呀~~~~~噗.....

會聊到這個話題是因為婆家養的狗生了8隻小狗狗

最後一隻出生的小狗狗我就跟D妹說可以叫"小妞妞"

每次視訊D妹都很期待看到一群小狗狗

某天視訊,姑姑說小妞妞去當小天使了

(被其他隻大狗咬死.....冏)

D妹跟姑姑在視訊時,我一直在旁邊觀察D妹的情緒

想知道她內心在想什麼(其實我已經看出她有點難過)

也覺得在視訊中她有點想轉移話題

等到視訊結束,我直接問她「妳對小妞妞去當小天使有什麼感覺嗎?」

然後就這樣了↓↓↓
2016052801.jpg - D妹 6~7歲

 

 

 

 

她說有點難過................

接著放聲大哭,哭到最後我還抱著她安慰她

(媽媽真的是沒事找事做呀~~~~~~)

我想說機會教育她一下,誰知道會哭到無法收拾@@

我只是告訴她,這就是生命

有生命的東西就會有死亡的時候,就會有不存在的一天

就像媽媽以後也會去當小天使,沒辦法陪在妳身邊

(淚~~~~~為什麼我要開啟這個話題)

所以妳要很珍惜爸爸媽媽能陪妳的日子

有一天爸爸媽媽不在妳身邊照顧妳時,妳也要很努力的繼續往前走

把自己照顧好,過好每一天知道嗎?

天呀~~~~講到這我自己眼眶都要濕了><""""

我到底在自以為是什麼,為什麼要聊這個啦~~~~吼.......

因為D妹6歲了,知道她多少可以懂一些感受才會跟她聊這個

不然什麼都用小天使帶過..........

就像她還會問我為什麼阿袓還沒去當小天使(驚~D妹話不是這樣問的吧一一")

所以真的是藉機教育一下

 

 

 

也告訴D妹,妳會有難過的心情是因為妳喜歡小妞妞妳在乎她

不然在飛的蚊子妳都叫我趕快打死牠@@

蚊子也是有生命的呀!

噗............媽媽自己說完都覺得這個比喻怪怪的

蚊蟲?動物?

我該怎麼收拾殘局才好

哎................連大人都無法這麼堅持面對生死

我還跟一個6歲的孩子聊,我真的是吼........自找的

不過我太概知道,她懂得難過的這種情緒也知道要怎麼表現出來

最後呢~只好用吃爆米花來收拾殘局了~~~~噗!!!!

我~~~我..........我真的不知該怎麼結束這話題

D妹,妳快吃爆米花吧~用吃來轉移她的情緒(B仔在旁邊湊什麼熱鬧呀?)

2016052800.jpg - D妹 6~7歲

 

 

 

但生命就是這麼無常這麼脆弱,當發現小狗被咬死時

旁人也是束手無策無法挽救什麼

這一篇真的太悲觀了啦~~~~吼~~~~~

好好珍惜當下吧,這個世界還是很美好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