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帶著D妹到舅舅家放長假

其實真正放長假的是D爸爸吧~~~~

因為舅舅、舅媽、R哥去員旅

所以我跟羅媽還有D妹去幫忙照顧R弟

 

從台中搭高鐵到高雄還好不會太久時間

還有辦法搞定她兼拉行李

D妹咱們-離-家-出-走-嘍!!!!

出發~GOGOGO

從高鐵下車轉高捷後要走到羅哥家的這段路是讓我擔憂的(因為怕D妹不想走)

炎炎夏日沒有樹陰可遮....

就看見一大一小戴著帽子拉著行李

頓時間我覺得我好像街頭藝人

行李箱裡應該是裝滿了道具

隨時可以上演一段什麼戲碼之類的

還好羅媽貼心,推著推車載著R弟來接我們

因為羅媽曉得D妹一定會懶皮不走

沒錯!!!!羅媽打給我時我們正在半路休息中....哈哈

真是知doris 外婆也呀!!!!!

費了番功夫總算到羅哥家了!!!

高雄的天氣也真不是蓋的熱......

沒事真的沒出門

所以我們都是趁傍傍晚的時候5.6點才會出門散散步

 

D妹有做好姊姊的樣子

有幫忙推車哦!!!(但都沒在看路的)

 

也會想要抱抱弟弟

雖然R弟一臉(不要不要不要)

 

弟弟哭了也會幫忙哄

(這個時候應該是阿婆在溫奶,而我這個姑姑在拍照吧!哈哈

乖秀秀!!!!!不哭不哭,姑姑馬上來^^)

 

而R哥的玩具也借給D妹玩啦~~~~

這台妞妞車超好玩的,我還載著D妹一直在家中繞圈

 

腳踏車也拿到樓下中庭玩一下

 

外婆最厲害了一手一個,我又是那個拍照的,哈哈哈

R弟那表情是.......(姊姊不是故意要摸你的!!sorry啦)

 

R哥書桌上的各式色筆也拿來玩一下

妳的臉...............我的天呀!!!!!!

 

重點來了什麼魔鬼訓練呀.....

因為知道高雄的天氣熱到爆

所以我就來試試幫D妹"戒尿布"吧!!!!

我帶了8條內褲去,哈哈哈,很好笑吧!

想說穿著小內褲尿濕了洗一洗也快乾

當然呢!!!!D妹也很給舅舅舅媽面子

真是知道分寸的好孩子

主臥室跟兩間衛浴都沒有在那裡尿濕哦!!!

其他像是前陽台、後陽台、客廳、餐桌旁、桌房、孝親房、R哥房間

通通都來尿一下啦~~~~

我想D妹應該是想佔地盤吧!噗......

這次我真的很認真白天都只給她穿內褲除了午睡外

之前呢!都是訓練有一天沒一天的

一個星期過後D妹算是有進步了,知道要尿尿時會用手拍拍

但她使終不願坐上馬桶,她喜歡站著尿@@"

難道這樣才有fu嗎????

不過回台北後她好像又忘了尿尿要先跟媽媽知會一下

都是我聽到嘩啦嘩啦流水聲才趕過去收拾

看過網路上大大小小在講幫小孩戒尿布的事

結論就是急不得慢慢來................

OKOK!!!就慢慢的來吧.......

只是希望在這麼熱的天氣裡小屁屁也不要悶壞了

加油吧!Doris......加油加油!!!!!!!!!

讓我們一起抓住夏天的尾巴不然秋天有涼意又不適合了

 

第二件事呢!就是D妹握湯匙吃東西越來越順手嘍~~~~

因為舅媽的妹妹也就是R哥R弟的阿姨買了布丁來給D妹

D妹想要自己拿湯匙挑戰那滑流流的布丁

沒想到這一試,接下來吃飯順手多了

之前還不太會用湯匙舀起碗中的食物

現在會了呢!真是多謝阿姨的幫忙呀.......

現在我可以跟她一起進食

且想要餵她一口,她都搖頭表示要自己吃

不過我還是要收拾飯後殘局的啦!

 

舅舅他們出國回來後R哥跟D妹玩得超開心的

雖然會搶玩具你推我打的

但小孩真的就是要有伴一起玩才長的快!

下次再相聚嘍~~~~~~~~~~~~~

那下次去舅舅家要訓練什麼好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