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知道小孩的學習能力很強

也知道小孩透過耳朵把聽到事轉為記憶記在腦袋瓜裡

再加上兩個月前我去一個讀經班學園體驗

發現學讀經的小孩不認識國字

但可以跟著錄音帶唸出弟子規的內容

真的超級厲害的

於是~~~~比照辦理!!!哈哈

去書店買了三本書給D妹

1.幼兒三字經念謠

 

 

2.大家來唱英文兒歌

 

3.大家來學唐詩

 

這三本呢~我最不愛的就是唐詩啦!!!!

因為是先唸一次再用唱的,覺得唱的好怪哦><"""

不像前兩本比較吸引小孩想聽

三不五時就讓D妹

不過那三字經,真還有點難度

如果要是全記住,也真不是蓋的!!!!

聽到一半我開始神遊去做別的事了,呵呵~

就當背景音樂聽嘍!!!!

三字經的CD不是一口氣全唸完

是分段落的,像第一篇是人之初到貴以專

總共有59篇,每一篇就是24個字

經過實驗證明現在的D妹

可以唸到第十篇了是說記的都比我多了

<我真的覺得好難也,該吃銀杏了嗎>

英文兒歌的陪份,D妹現在會拿著書亂唱一通

不過音調她太概可以抓對

唐詩這本書裡的目前只會了一首

還是巧虎教的唐詩有加動作比較好記憶

 

D外公還拿了一本弟子規圖說要給D妹

<是在陷害我吧~~~~>

D妹現在是看到圖就會問我,麻麻這在說什麼

而且她出門還會把這本書放包包,是有這麼假認真嗎~

可以誰給的誰就負責唸嗎?哈哈~

 

 

結論呢~不是要說D妹多厲害,而是真的要把握黃金期學習

雖然D妹會跟著唸但也不懂三字經背後的涵意

若真正要讓她記住應該是要每一篇都講解給她聽

是說我好像也沒那麼勤勞@@,噗~~

當然更不知英文是在唱什麼嘍~

 像現在就好流行讀經班哦~

2歲就開始聽聽聽.....不用硬背就是用聽力增加記憶

所以做父母的真的不能偷懶呀!!!!

<用說的比較容易,呵呵>

要在對的時間點快點讓小孩學習

小孩的頭腦真的像海棉一樣一學就會

不像我們頭腦都快變木頭了,怎麼教還是不會,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