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11個半月開始時讓小B仔自己拿湯匙吃飯

我相信小孩都是要經過不斷地練習

照顧者不斷地教導,才會有學會的一天

哪有什麼長大就會的說法,不教怎麼會

小孩就像一張白紙不是嗎?

長輩就說,太早讓他練習了啦~

天氣冷飯一下就涼了,過些時候再訓練啦~

(所以是要跟戒尿布一樣選夏天嗎?)

矮油~他大一點就會了啦~~~~~

屁咧!最好什麼事情長大就會

那為什麼我長這麼大還有很多不會的(攤手~)

D拔:那是妳個人問題吧................

噗哧XD

長輩們你們所看到的技能

背後一定都是有人在操控指導的好嗎?

好啦好啦~我又沒有虐待小B

只是在教他自我生活的本能而己啦~

 

 

 

說到讓小孩自己吃飯,大人真的需要心理建設一下

真的是非常難清理,髒到極限

但這必經之路,好像不走也不行呀

放寬心~硬著頭皮衝了呀!!!!!!!!!

基本配備:一件長袖防水圍兜,一件可以接食物的圍兜

來.......跟著小B一起吃飯吧!!!

 

 

B仔:麻麻今天用什麼好料的~

 

B仔:要給我自己拿湯匙吃飯嗎?

 

第一口湯匙就甩旁邊了><"

 

有有有~~~食物有送進嘴裡

 

自己吃飯也太開心了吧~

 

腳都翹起來了

 

腳趾頭真的很搶戲,是在為自己比讚嗎

而且我試過腳趾頭要折成這樣,感覺快抽筋了

小孩到底怎麼辦到的

 

湯匙也可能反過來入口中,現階段讓他把食物安全送進口中就好

 

接下來...............................

真的就給我用手拿起飯粒了一一"

 

用手拿更容易吃到食物捏..............

 

然後~~~~~每天上演這樣的慘狀

 

訓練小孩吃飯,也是會必經讓他們用手直接抓食物吃的過程

飯前一定要記得洗手~

只能說急不得............真的心臟要很強

吃到哪裡都很黏

所以小B吃飯時,我就坐他面前,我吃我的、他吃他的

其實我還是覺得,不要在旁邊看比較好,看了更膽戰心驚的

我怕被他攻擊哈哈哈~

一下這邊掉飯,一下湯匙掉地上,一下碗又反過來

有時小B吃剩1/3碗時,我就離開去做其他的事

讓他享用一人用餐~看他想怎麼吃隨他

反正一定是慘不忍睹的呀!!!!!

 

 

 

 

經過一星期練習後~

除了不會舀的動作,只要飯在湯匙裡小B可以順利送進口中

 

這時就覺得給他吃的飯不能太稀,要乾飯比較好

像是粥太水的話,就會從湯匙裡滑走,還沒送到口中就掉下來

所以最近都用燉飯給他吃,或是乾飯+粥

 

又拿湯匙起來揮舞了~~~(暈~)

 

等下是要去哪找飯粒呀?

天花板?門邊?椅子上?櫃子上?感覺到處都有被掃射的可能

 

用手扒飯有比較快嗎?

 

麻,妳在拍我嗎?露臉給妳拍................

 

我還是離開現場比較好,哈哈哈

 

自己吃飯真的超開心~~~~笑的好誇張

(腳ㄚ子依然很搶戲!!)

 

加油,孩子~

熟練後就要進入下個階段-------用湯匙舀的動作

而我真的也越來越順手清理這樣的慘狀

人~果真是要磨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