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覺得廚房是個很危險的地方

不太喜歡小孩進廚房,尤其是我煮飯時通通乖乖坐好看巧虎

不要來吵我最好,就是連"媽"都不要叫不要煩我

讓我專心一個人轟炸廚房就好,哈哈哈~~~~

但廚房也是訓練小孩手眼協調的好地方

(國外的教育都會讓小孩進廚房幫忙)

但我們身在台灣且廚房不夠大,噗~~~~~

就偶爾來練習幫忙就好^^

 

 

 

最近B仔都在廚房門口吵著說想幫忙時

好吧!來吧~~~

先告訴小B,瓦斯爐危險不能碰,再把刀具都收好

相信小孩能聽得懂大人的話,會乖乖配合的

而且這小子.......都這麼熱心了,怎麼好意思拒絕呢~

發覺這個年紀超級愛幫忙的,要善用!哈哈哈哈~~~~~~

 

 

 

 

請小B自己去搬椅子

從切玉米筍開始

給他一把切蜂蜜蛋糕那種的塑膠刀子,就不用擔心切到手

當然我還是全程監控著,也挑過食材給他比較好切的

2016070200.jpg - 小B 2~3歲

 

 

 

 

告訴B仔,一手扶著另一手拿刀子前後移動慢慢往下切

他真的很認真在切也(怎麼會對一件事這麼熱衷這麼專心)

媽媽太概只剩對睡眠會這麼熱衷了,噗哈哈哈
2016070201.jpg - 小B 2~3歲

 

 

 

 

再來是切蘋果,我削皮切片後再讓小B切成小塊

↓↓↓剛好這天穿姊姊小時候的衣服(都娘了起來~~~~)
2016070203.jpg - 小B 2~3歲

↑↑↑本來覺得這衣服顏色男孩兒穿應該也還好,不會太娘

但怪就怪在肩膀那還有一點縮領造型

越看越怪,越看越不適合.................

這孩子沒有因為我給他穿女孩的衣服而跟我翻臉

是不是該好好表揚他一下,噗!!(蘋果多吃兩片~)

 

 

 

 

哦~回歸正題

小B仔還在努力切著水果

而且......................................邊切邊吃了起來@@
2016070204.jpg - 小B 2~3歲

(我看應該切完也吃完了吧~~~~~~)

 

 

 

 


邊切邊吃也太開心了吧~~~~~(變回男兒身↓)
2016070206.jpg - 小B 2~3歲

 

 

 

切蓮霧也行
2016070207.jpg - 小B 2~3歲

 

 

 

香蕉應該是最好切的
2016070208.jpg - 小B 2~3歲

 

 

 

我在想是因為家裡有辦家家酒玩具的關係

每次小B都只能切假的食物(草莓、香蕉、茄子.......)

他知道媽媽在廚房都是真材實料的,所以也想試試

那就讓他幫忙吧~訓練自己手眼的協調

拿刀子切東西就是要看準食材,切下時也要看準不要切到另一隻手

管他香蕉是切1cm、還是3cm、或是5cm(真的好大一塊哦!)

但切下來能吃就好

給他兩個盤子還會分配,姊姊的、BB的

完成一件事他很有成就感,阿木我在旁邊看了也替他開心

就讓孩子多動手吧~~~~(明天開始擦地板謝謝!哈哈哈)

而且如果我請小B幫忙洗蔬菜水果

相信他會非常開心,不會拒絕我的

(我就說了,叫老的還不如叫小的幫忙,哇哈哈哈)

只是媽媽都會覺得應該沒洗乾淨是在玩水

好像真的讓放手讓小孩多做才會成長吼........

我覺得我放的還不夠多,呵呵呵

 

 

 

然後幫了忙後,現在煮水餃也要幫忙

我說輕放,小子給我用丟的.............

炒菜蒜頭他也要放、薑片也要放

我看鍋鏟也給你好了(遞),噗哈哈哈~~~~

吃飯前拿碗筷也要幫忙

好的好的~~~~所有安全的東西你想幫忙通通給你做

讓孩子多練習是好的,總是要學會生活自理

應該可以教你擦地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