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社區大樓要清洗外牆

我稍微站在旁邊遠遠看著他們的作業

才發覺~~~~~尬的!這工作超危險的呀(抖…)

其實之前看到洗窗工人都沒有特別感覺只有覺得

恩~很辛苦....好很危險這樣!

這次,我親眼目睹超有感覺的

也馬上跟D妹分享職業不分貴賤,我們要學會尊敬每個辛苦工作的人

 

 

 

從洗窗工人開始架管線、水管整個流程好繁鎖

我真的覺得做這行的工人也是為了要一份工作求溫飽或是要養活家人

這種高危險的工作,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做

比起坐辦公室爽爽吹冷氣的上班族

我真的覺得他們超偉大的

(好啦!上班族也是有很辛苦的)

 

 

 

叔叔們辛苦的洗著大樓外牆

我想我們只能用簡單的文字說出感謝的話

而且~要拍攝到兩隻小鬼跟洗窗工人的畫面也不是那麼常有的機會

哪個社區會三不五時就洗大樓外牆

平常看到的洗窗工人也不可能這麼近距離拍照呀

(所以阿母真的是太會抓鏡頭了,哇哈哈哈)

2016071100.jpg - D&D生活記事

 

 

 

剛好遇到假日,可以小B跟D妹一起拍攝到 

2016071101.jpg - D&D生活記事

 

 

 

瞧~小B仔笑得可開心的咧

覺得叔叔是在跟他玩水……

2016071102.jpg - D&D生活記事

因為這麼近的洗窗,其實外面稍微可以看到室內

我覺得我待在那好像怪怪的,就站在衣櫃旁躲起來拍

噗哈哈哈~~~我是做賊嗎?冏

所以照片拍起來整個光線不對

 

 

 

希望藉由洗窗工人的故事告訴D妹,妳看到的每個人都是辛苦的工作賺錢

像爸爸每天辛苦的工作,賺的錢是要給妳讀書的

妳日常生活的很多東西都是爸爸爆肝換來的,噗~

所以妳要很感謝爸爸辛苦的工作

(還好D妹沒問,那媽媽妳呢?)

媽媽是爸爸幕後的推手好嗎?

人家不是說「成功男人的背後是有一位偉大的 ………」

哈哈哈哈

之前網路也傳聞有位小孩看到垃圾車就說好臭哦!

我也藉機把這個故事告訴D妹

跟D妹說開垃圾車的叔叔很辛苦

這麼臭的車妳要開嗎?

雖然我們倒垃圾不用去追垃圾車,但也是叔叔幫忙把社區的垃圾載走啊

話說回來你應該也要謝謝我每天去倒垃圾吧~

所以我們要懂得謝謝他們,知不知道阿........孩子

有時買晚餐,D妹會說等好久哦!

我也是回她,老闆正在廚房辛苦的準備我們點的食物

等下就會有好吃的食物,再等一下嘍

不然妳點的東西妳自己來煮妳會嗎?

(馬上將她一軍,哈哈)

當然最主要的,希望D妹有顆感恩的心,學會知足

不要覺得什麼都是應該的

這次洗外牆因為我有在旁邊看就聽見社區一些年長者說

這邊的牆要幫我們洗,還有那邊、還有這裡

我其實內心是覺得,就教給專業的來處理不要一直在旁邊碎唸好嗎?

工人看到清苔不會洗嗎?

或是抱怨社區清潔人員哪裡又做不好

我覺得這些老人只是比較幸運現在退休過好日子

如果沒那麼幸運或許現在拿掃把的就是你了

噗~~~~

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尊重啦.......

身為全職媽媽的我,還是專心顧好家庭小孩要緊

(當然全職媽媽這份工作也沒有閒到每天在家上網追劇喔 呵)

我沒有辦法講出太多的人生道理,只能用生活上會遇到的事情

機會教育一下我的孩子

要感謝每個辛苦工作的……人!!!

D妹,妳到底有沒有懂呀???

不要因為工作的層級而用不同的眼光看待別人

每個人都是為了生活而努力的

至於小B,因為還沒有辦法有這種深刻的體會

所以他跟著我,不管是買東西、辦事情

只要有跟其他人接觸到的,我都會跟小B說我們要說謝謝哦!

希望B仔也懂得感謝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