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小B的成長記錄了,呵呵呵呵

(D拔:還敢講~~~~~)

拜託~老公,你也知道我很多雜事要處理的呀~

當了媽媽之後的女人應該都曉得"媽媽"這個名詞就是有做不完的事呀

而且小孩什麼大小事情都要找媽媽,對不對、對不對

再加上從9月份開始一週帶B仔上課三天

每天固定時間又還要接送姊姊

所以真的很多事情咩……

好啦!好啦!快來看看B仔久違的生活記錄吧~

 

 

 

 

沒上課的時間待在家裡時就玩現成的玩具嘍!

本來想教小B認識一些英文字母

但若是要一個個字母教他認識,媽媽也懶,哈哈哈

a for apple、b for banana……是要教到民國幾年

且那樣死記也沒啥意義,就不教了!哈哈哈(媽媽怠惰ing~)

所以就讓B仔自己按照形狀對照著拼圖

然後放幾個字母就逃走,阿木又要再想辦法拖延這個遊戲

可能是用玩具車把字母載過來放

或是把字母丟很遠請小B去撿(但這樣感覺是在跟狗玩@@")

連釣魚組的磁鐵釣竿都拿出來用了,因為字母背後是磁鐵設計剛好可以吸住

↓小B就是玩兩三下就躺著了

thumb_IMG_7222_1024.jpg

 

 

 

 

 

 

表哥留了一台腳踏車給小B,本來以為他不敢騎(因為平衡車他就不愛,超不愛的)

沒想到B仔一看到這台車還蠻喜歡的,是因為有踏板嗎?感覺有像在騎車?!

重點是還超愛那桃紅色手電筒(有事嗎?先生~)

 

thumb_IMG_6852_1024.jpg

 

 

 

 

 

 

第一次搭文湖線,天啊~我竟然是第一次帶他搭文湖線也

(我到底是在忙什麼呀,哈哈哈)

平常都只出沒在板南線,以前搭板南線這種地下化的捷運小B還會害怕(可能都黑黑的看不到外面)

現在外出上課常搭捷運就習慣了

第一次體驗這種在半空車的捷運,小B也覺得很新鮮

thumb_IMG_7257_1024.jpg

 

 

 

 

 

過期的超商點數也可以拿來玩

貼在指定的數字上認識數字,該來繼續努力認識10~20

沒過期的點數真的就可以按照順序請孩子黏貼,又是練習小肌肉好時機

thumb_IMG_7290_1024.jpg

 

 

 

 

貼完還可以拿剪刀出來剪爛,噗哧!

既然要練習手指小肌肉就一次到位練習個夠吧!哈哈哈

thumb_IMG_7298_1024.jpg

 

 

 

 

拿學習筷也是靠手指精細動作(B:我媽到底想要我手指練成怎樣呀?)

thumb_IMG_6967_1024.jpg

但拿筷子真的就不急著練習了

是小B看我們都使用筷子,說他也要才讓他拿

結果他也夾的順手,目前吃飯就是湯匙筷子交替使用

然後這張照片是在夾豆腐………(麻麻到底想要孩子怎樣,哈哈哈)

 

 

 

 

麻麻做事,你乖乖在一旁玩玩具哦

thumb_IMG_7353_1024.jpg

 

 

 

 

我們可以各做各的事真好

thumb_IMG_7412_1024.jpg

 

 

 

2Y10M的Denis

身高:94cm

體重:12kg

牙齒:20顆

白天已戒尿布剩夜睡,但不愛在馬桶大便

應該是得了馬桶恐懼症

可以自行吃飯

能與人溝通,媽媽覺得能溝通或是表達一些想法真的很好

比起小baby現在真的好處理多了

帶他上三種課程,英文、音樂、行天宮綜合課程

音樂課是他最喜愛的(改天再來分享)

我覺得有去上課有差,跟其他小孩一起學習團體生活

也讓我看見有些孩子的失控行為,頓時覺得小B平常惹我生氣的點也還好嘛~

(噗,不是這樣比較的吧?!)

雖然是有比較懂事,但意見也很多

常常早上送姊姊出門上學時就會說不要穿這件外套、不要穿這雙鞋

還說他不想出門………(此時媽媽又上火了)

哈~~~好啦!面對男孩兒的行為,阿木我會再放寬一些標準的

但該注意的生活常規絕對不能忽略

希望B仔能向姊姊看齊,當個懂事又貼心的孩子

不要一直踏我的底線好嗎?…………鵝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DDE 的頭像
    CDDE

    CDDE我們這一家

    CD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